Sigar

only藏源💓
⚀喜欢写日常,偶尔写剧情
⚁不写刀请放心食用
⚂是个起名废
⚃手癌晚期
⚄如果一个星期都没有更文的话那一定是我在想梗才不是拖延症呢

【藏源】❀

关键词:幼化 失明 尝试你喜欢的事
因为对孩子没法开车所以改写成了日常
文中的名字由来自群里的小伙伴提供因为我是一个起名废(鞠躬)
依旧是脑洞100%然而只能写出1%的咸鱼
祝食用愉快! ​​​

──────────藏源大法好─────────

岛田宗次郎的两个儿子在花村幼稚园很是出名,大儿子岛田半藏就读于大班,小儿子岛田源氏就读于中班。作为赫赫有名的岛田家未来的接班人,半藏从小就开始接受严格的教育,至于源氏,岛田宗次郎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因为源氏是个先天性失明的孩子。源氏自从出生开始,眼前便是永远的黑夜,因为看不见自己周围的人和环境,源氏从小就不爱说话也不喜欢和别人来往,唯一他愿意说话的只有他的哥哥岛田半藏。岛田宗次郎一开始并没有打算让源氏去幼儿园,毕竟是失明,年幼时期还是在家由佣人细心的照顾比较妥当,但是在半藏要去幼儿园的时候源氏紧紧的抓住了半藏的衣角,半藏看着源氏委屈的表情也很难过,两个小人儿最后在门口抱着哭成了一团
“让源氏一起去吧,半藏会照顾好他的”
半藏和源氏的母亲岛田百合子站在宗次郎身后说道
“这会不会有些乱来?”
“你要相信他们,毕竟他们是你亲生的儿子们”
百合子一直对源氏心中有愧,唯一的慰藉就是她的另外一个儿子能陪着这个双目失明的小儿子一起生活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会多派些人手去照顾他的”
宗次郎选择了退让
“别哭了,源氏,你可以和哥哥一起去学校了”
源氏听到了母亲的话后破涕为笑,拉着半藏衣服的手依然没有松开
“我的好儿子们一起准备准备去学校吧”
看到儿子紧紧攥着的手,百合子有些难过,她把两个儿子搂在怀里,在半藏的耳边低语道
“照顾好你的弟弟”
“我会的母亲”
脸上还挂着眼泪的半藏认真的回答道
由于年龄的原因,半藏和源氏被分到了大班和中班,在幼儿园老师的默许下,半藏在吃饭和午休的时候都可以和源氏待在一起。在第一堂课结束后半藏飞快的跑去源氏的班级门口,垫着脚透过门上的窗户寻找着源氏的身影
“源氏,你哥哥来了”
源氏周围的孩子说道
“我哥哥在哪呢?”
看不见的源氏坐在椅子上不敢起身
“我在这”
熟悉的声音在源氏身边想起
“哥哥!”
源氏站了起来,寻着声音的方向伸出双手,半藏搂过自己的弟弟,轻轻的拍着源氏的后背
“我在呢”
中午吃饭的时候,半藏准时的出现在源氏班级门口
“少主,这些我们来就好了”
一旁负责照顾源氏的四叶拿这位一心想着好好照顾弟弟的少主也没有办法
“我想哥哥喂我吃”
源氏忽然说道
“源氏想要我喂”
半藏的小脸上扬着得意
“少主注意别烫着了”
四叶再三确定了碗里的饭菜温度后递给了半藏
“少主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
“要不我来喂你先去吃饭吧”
“没有关系的”
半藏坐在源氏旁边的小板凳上端着碗,用勺子盛起一小口饭和菜,认真的吹了吹然后送到源氏嘴边
“啊,张嘴”
源氏乖乖的张开小嘴,吃下了半藏喂给他的第一口饭
“好吃吗?”
半藏期待的问道
源氏点了点头,脸上露出笑意。闭着眼睛的源氏虽然无法亲眼看见这个疼爱他的哥哥,但是他能感觉到哥哥现在一定也是一脸微笑的看着自己。坐在一边的四叶看着正在深情喂饭的哥俩无奈的笑了笑
午休的时候半藏和源氏睡在同一张小床上,半藏让源氏睡在他的内侧以防源氏翻身的时候会摔下床
“哥哥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呢?”
源氏侧过头忽然问道
“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能让你见到光明”
说起源氏的眼睛,半藏一直坚信源氏有一天能睁开眼睛看到蓝天白云,阳光,父亲母亲以及自己
“哥哥,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有哥哥陪着我”
源氏没有睁开的眼睛让半藏觉得他在看他
“那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呢”
“我想放学能和哥哥一起出去玩”
源氏有些兴奋的小声说道
“可是父亲肯定不会同意的”
“我们可以偷偷的”
源氏做了一个‘嘘’的动作
“那我考虑一下吧”
看着弟弟一脸期待的表情,半藏开始在‘要听父亲的话’和‘做弟弟想做的事’之间徘徊
“该睡觉了”
半藏拉起被子盖在两人身上,源氏往半藏身边靠了靠
“午安哥哥”
“午安”
放学后半藏拜托了四叶帮源氏收拾东西后悄悄的拉着源氏走出了学校的大门
“我们去哪”
源氏看起来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同意下单独和半藏出门
“我们走不了太远的,就去附近的公园吧”
半藏捏了捏源氏的手以示安慰
“我会和父亲解释的”
下午公园里面的人不是很多,几个年幼的孩子在一边嬉戏,看到牵着手走来的半藏和闭着眼睛的源氏有些好奇。为了避免不会被嬉戏的孩子撞倒,半藏拉着源氏小心翼翼的走上草坪
“脚下软软的”
源氏有些欣喜
“是小草,还有泥土”
源氏慢慢蹲下,伸手抚摸着他身旁的小草
“小草是绿色的吗”
“是的”
“那这里有花吗?”
半藏四周望了望,不远处有一簇不知名的小花
“你等一下”
半藏跑去摘下了一朵花
“这是花”
半藏把花小心翼翼的放在源氏的手里
“也很柔软呢”
源氏轻轻的捏着花瓣
“你喜欢的话我再去帮你摘一点”
“不用啦,一朵就够了,就让它们生长在这里吧”
“好,听你的”
半藏看着眼前一脸开心的弟弟有些难过
“源氏”
“怎么了,哥”
“如果你能看到这一切就好了”
源氏愣了一下
“这是没有办法的,哥哥”
“但是有哥哥在,我已经很幸福了”
源氏试探的伸出手,半藏小心翼翼的握在手里
“因为哥哥就是我的眼睛啊”
源氏笑着说道。
回到家后的半藏和源氏被宗次郎狠狠的训斥了一顿,并罚他们不许吃晚饭面壁思过。两人站在墙角的时候源氏从口袋里摸出了下午半藏采给他的小花
“快收起来,父亲来了”
半藏小声的提醒。源氏连忙把小花握在手里。宗次郎和百合子正在不远处看着他们
“训斥了之后就够了,为什么还要罚他们不吃晚饭面壁呢”
百合子有些心疼自己的儿子们
“做错了事就要接受惩罚,而且源氏看不见半藏就这么轻易把他带出门太危险了”
宗次郎没好气的说道
“那你为什么让四叶跟着他们而不是直接把他们带回来?”
宗次郎没有说话
“半藏有能力照顾源氏,你也看到了”
宗次郎叹了一口气
“让他们吃饭去吧”
在得到父亲的允许后半藏和源氏如蒙大赦。源氏松开了一直攥着小花的手,小花因为在力量的挤压下变的有些粉碎
“我的花…”
源氏摸着变形的花朵有些沮丧
“没关系的,下次让哥哥再带你去采吧”
走过来的百合子拍了拍半藏的肩膀
“好吗半藏?”
“真的可以吗?”
源氏欣喜的问道
“当然可以,如果半藏愿意的话”
“我当然愿意!”
半藏激动的回答道
“那我们就这么约定了”
百合子笑着揉了揉半藏和源氏的头发。


END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